唐纸的心路历程

与自己有关的二三事

© 唐纸的心路历程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爱的初学者


       刚看完一部简单清新的电影《爱的初学者》,讲述的是一位75岁出柜的老人与他儿子各自的感情生活。父亲年轻时就意识到自己的性取向问题,并为此咨询过心理医师,但在那样一个年代,同性恋被认为是一种精神疾病,于是他只能压抑住自己真是的情感,和一个只是被自己当做朋友的女人相伴。直到75岁时她的离去,终于他放下了心中的包袱。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切对于儿子奥利弗来说来得实在突然,虽然无法接受,但也早已做好准备。毕竟在他的童年大多数记忆里存在的都是母亲和他在一起的时光,对于父亲的记忆只是早上出门时给母亲留下一个吻。

       75岁的父亲已经处于癌症晚期,奥利弗听从父亲的意思没有告诉他的男友。但随着时间的流逝父亲一天天衰弱,最后静静的躺在家中客厅的床上停止了呼吸。那之后的奥利弗承受着巨大的压力,这些心理负担充斥着他每一根神经,他试图把情绪用笔和纸抒发出来,比如按照顺序将曾经认真交往过的  四个女友画在纸上并附上文字,对于单一的给客户画头像感到无奈,把瞬间想到的事情马上运用到工作中。

       和朋友在夜晚寻找刺激,带着喷枪在街道墙上抒发一番···身边的朋友发现他情绪的低落,提议让他参加派对来缓解,他答应后带着父亲留下的“遗产”一只名叫亚瑟的罗素犬赴约。在派对上结实了法国姑娘安娜,安娜使他重新梳理起日常,在第38个年头又爱上了一个女孩。 故事情节简单的描述后,想记录一些此刻内心徘徊着的文字。

       世界上有那么多的男人女人,一个国家有那么多的男人女人,一个城市有那么多得男人女人,一条街有那么多 的男人女人,在你我身边有那么多的男人女人。但是除了我自己和与我有关的人,其他存在着的都是在我生命以外的人,他们的生活我无从得知,除非他们有所造诣,除非他们名声在外,除非他们和我相遇在茫茫人海。

       这些只是突然想到的,索性就记下来吧,可能和刚看过的电影没多大联系,不过确实是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想到的,电影我只是觉得心里很平静而已。


评论